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地矿局三院“零酒驾”创建示范单位是这样“练成”的

来源:鲁中网

2022-06-30 15:58:30


  鲁中网6月30日讯 近日,烟台交警三大队发布消息,山东地矿三院被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评选为“零酒驾”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这是三院第二次荣获该称号。

  三院现运行车辆年均行驶总里程150万公里,零事故、零出险,成绩的取得与院党委、院纪委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单位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零酒驾”文化塑造和强化管理密不可分。

  三院党委坚持常态化邀请交警部门到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2022年先后3次邀请烟台交警支队第三大队为单位全体职工及其家属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三院纪委加大对酒驾危害的宣传教育,开设微信公众号“廉政课堂”栏目,开展“酒驾醉驾”专题宣传教育,对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酒驾危害性及后果等进行常态化警示教育。每年向外派员工作前,均组织正式交通安全教育,杜绝酒醉驾、准驾不符、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三院将交通安全纳入单位内部管理整体布局,从人员、车辆两方面着手,加强安全行车管理。建立了全院驾驶员微信群,定期推送安全行车知识、提醒。每季度召开安全驾驶培训会议,采取工作交流、外请专家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加强对院属各单位、部门车辆使用的管理,做到定人定车,随车建立维修保养档案,保证驾驶员对车辆情况的清晰掌握。成立车辆维修保养监督小组,加强对车辆使用的监督,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

  三院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期维护交通秩序,发放文明出行宣传手册,劝导文明交通,为共建美丽和谐、文明宜居烟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