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 淄川男婴刚满10个月就开始化疗

2015-07-07 08:17:4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把脸轻轻贴在儿子的小脸上,妈妈王红玲说,希望这样的亲密能够给孩子勇气和力量。家里人知道,7月6日开始的化疗,对于这个刚满10个月的孩子来说,意味着生的希望,也伴随着难以想象的痛楚和挑战。
 

 

正在省立医院接受治疗的郑皓文。 照片由皓文家人提供

 

 

  晨报淄博7月6日讯 把脸轻轻贴在儿子的小脸上,妈妈王红玲说,希望这样的亲密能够给孩子勇气和力量。家里人知道,7月6日开始的化疗,对于这个刚满10个月的孩子来说,意味着生的希望,也伴随着难以想象的痛楚和挑战。

  时光回溯到2014年9月7日,儿子呱呱坠地,这让家住淄川的郑向芝和妻子王红玲喜不自禁。小家庭因为孩子的到来,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然而,喜悦只不过短暂停留,2015年6月底,刚满10个月的郑皓文,开始高烧不退。

  “一开始在本地医院就诊,怀疑是幼儿急疹。”王红玲告诉记者,孩子的症状与幼儿急疹相似,两三天后高烧却依旧不退。心急如焚的王红玲和丈夫郑向芝赶紧又换了两家医院。经过数次抽血,其中一家医院怀疑是血液疾病,让他们赶紧带着孩子去济南。

  7月1日晚,夫妻俩带着孩子赶到省立医院。次日,医生初步诊断是白血病。拿到结果的夫妻俩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 孩子被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病魔,彻底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

  “他很乖,很听话,之前身体一直挺好。”说起儿子,王红玲言语里满满都是爱意。7月6日,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王红玲希望自己的陪伴和悉心照料,能够让孩子减轻些病痛。任职于淄博金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郑向芝,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这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妻子平时在家里照看孩子。

  “医生说今天晚上就要开始化疗,孩子太小,不知道能不能受得了……”说话间,王红玲哽咽道:“知道结果后,自己吃不下睡不着,没想到孩子会摊上这个病。”从震惊到抱头痛哭,家人最终选择了坚强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捉襟见肘,但为了孩子,郑向芝坚定地说,就算是吃糠咽菜、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治病。“第一次当父亲,我觉得这是缘分也是责任。”在郑向芝看来,孩子是割舍不下的血脉亲情。“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坚持到底。”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可爱的孩子,向这个家庭伸出援手,可拨打13792150268与本报联系。

记者 常萍 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鲁中网移动产品平台--扫描有精彩

鲁中网微信公众
鲁中网新浪微博
鲁中网房产微信公众
小红娘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