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来袭 淄博火车站将迎节后客流最高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4 16:28:00


一名考生在淄博火车站进站口前自拍留念。

站台上的考生们。

因发胶、摩丝,定画液含有丁烷等易燃、易爆化学成分,超过120毫升的自喷压力容器禁止带上火车。

车站工作人员现场检测违禁品。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徐宁 郭笑丞)224日,山东迎来2018年山东省艺术专业招生考试,淄博是山东省指定的四个考点之一。进出淄博的艺考流和节后返程流叠加,淄博火车站将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淄博火车站提醒广大考生,提前了解禁带上车的相关违禁品,以免因被扣留影响考试。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艺术类院校校考时间从224日开始,到36日结束。有58所省外高校在淄博市设点,预计有近10万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空乘、书法类、广电编、舞蹈、音乐类考生涌入淄博,同时淄博本地艺考生也将奔赴外地参加考试,这部分艺考流将和节后返程客流叠加,将导致初九至正月十九之间的最大客流量出现。预计未来淄博火车站单日最大客流量将突破34000人。

  为应对客流高峰,淄博火车站在自助售取票机前、站内跨线天桥、地下通道、进站验票口等处增加了引导人员,确保旅客及时取票、进站、乘车。艺考生大多身背各种的乐器、画板等艺考器具,容易发生丢、落、缺等现象。为此,淄博站开设了值班站长热线,及时为艺考生提供帮助。

  淄博火车站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因发胶、摩丝,定画液含有丁烷等易燃、易爆化学成分,超过120毫升的自喷压力容器是禁止带上火车的;指甲油、染发剂具有腐蚀性,不可携带超过20毫升;美术类考生所用的松节油属于易燃品是禁止携带的。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以免因违禁品扣留影响考试。

  同时,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