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全省率先印发湖长制实施方案 5月底前建四级湖长体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2 09: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1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兆成)记者从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获悉,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淄博市全面实行湖长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成为全省第一个印发全面实行湖长制实施方案的市,还同步印发了《淄博市市级河(湖)长会议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

  《实施方案》确定2018年5月底前,淄博全面实行湖长制,建立市、区县、镇(街道)、村四级湖长体系,确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湖泊管理保护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按照淄博市河长制总体目标,将河流与湖泊的管理保护有机结合,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考核,持续深化和推进河长制。

  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在马踏湖及统计在册的176座水库、新建人工湖泊等水域分别设立市、区县、镇(街道)、村四级湖长,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湖泊等所有水域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各级总河(湖)长对辖区河湖管理保护负总责,各级河长制办公室统一负责辖区河长制湖长制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主要负责严格湖泊水域空间管控、强化湖泊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湖泊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加大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湖泊生态治理与修复、健全湖泊执法监管机制等六大任务的实施落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