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年底前实现非急诊全时段预约挂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7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6日讯(记者 王丽)今天,记者从张店区政府获悉,张店出台《关于推进全区医疗联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据悉,今年,扩大医联体建设范围,所有区级公立医院全部参与医联体建设,实行以“总额控制、病种分值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床日付费、病种限额(定额)付费”为辅的复合式付费机制,引导医联体内部初步形成较为顺畅的转诊机制。今年年底前完成诊疗一卡通系统,实现就医实名制及非急诊全时段预约挂号。

  意见提出,组建医疗集团、完善市区医联体、组建医疗共同体、建立专科医疗联盟、构建健康联合体、建设远程医疗协作网。6月份完成基层疗机构的LIS、PACS、EMR、村医工作站、慢病管理系统、家庭医生签约系统、远程会诊系统的上线应用工作,完成社会办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接入及上线应用;9月底前完成所有医疗机构接入平台,12月底前完成诊疗一卡通系统,实现就医实名制及非急诊全时段预约挂号。

  规范双向转诊机制。医联体内部上下机构间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引导患者自觉自愿配合,实行畅通的双向转诊。

  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加强全科医生培养。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为重点,在医联体内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