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试点新型非机动车停车区域 将要求共享单车使用电子围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7 08:58:00


  共享单车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停放得整整齐齐。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兴华) 近日,张店华光路与新世界商业街路口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出现了两处醒目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停放着许多共享单车。今天,记者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这是该部门试点的新型停车区域。下一步,将要求共享单车的运营商使用电子围栏技术。如果市民把共享单车停在停车区域外,可能锁车受到影响,无法正常还车。
  今天,记者在张店华光路与新世界商业街路口附近看到,在路口北侧两边各有一处长约20米、宽约2米的黄色区域,区域内用白漆刷上了自行车标志和箭头标识方向,共享单车停放得整整齐齐。
  据了解,张店和平街道办城管中队前一段时期在南西四路上施划线条,设置了停车区域,非机动车都可以在里面停放。
  对此,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华光路、西六路施划停车区域,目前只是进行试点,尚未确定为共享单车的专用停车区。如果确定这种样式,将会在张店区范围内推广。就目前的情况看,这种样式耗资较大,最后可能改为施划线条样式。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要求共享单车的运营商使用电子围栏技术。如果市民把共享单车停在停车区域外,可能锁车受到影响,无法正常还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