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失火波及周边四辆车 事发淄博张店科技苑庭兰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5 14:28:00


火灾发生地点——科技苑社区庭兰村中心停车场。

五辆车均有不同程度损毁。

火灾现场。(市民提供)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5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上午,有市民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淄博张店科技苑庭兰村昨晚发生火灾,一辆奥迪轿车失火,导致周边停放的4辆轿车被引燃,损毁程度比较严重。记者立即赴实地进行采访。 

  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科苑街道科技苑社区的庭兰村(原邮电小区),火灾发生地点位于该小区中央的地上停车场,5辆失火车辆仍然停放在原位置。从损毁程度看,最严重的是停放于中间的香槟色奥迪A4L和白色大众朗逸轿车——奥迪轿车的发动机舱和前轮被烧毁,驾驶室也被烧焦,被烧毁的零部件散落一地;朗逸轿车的发动机舱和后备箱位置均被烧毁。 

  其它3辆车包括一辆白色别克、一辆银色丰田和一辆银色大众轿车,车身、车窗、轮胎和内饰位置均有不同程度损毁。据该小区一位居民称,火灾发生于昨晚21时至22时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时此处停放着很多车辆,车主发现发生火灾后,才陆陆续续将周边车辆迅速转移走。对火灾发生原因,该居民表示有人说是奥迪A4L自燃,他本人并不了解。 

奥迪轿车的发动机舱过火后一片凌乱。

奥迪轿车的驾驶室被烧焦。

大众朗逸轿车损毁情况严重。

  张女士住在正对该停车场的住宅楼,昨晚22时许,她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奇怪的响声和车辆报警声,透过窗户观察才发现,是对面停车场有车辆发生火灾。“当时火已经非常大了,我们家的车就停在那些车旁边,只隔着一条过道,我女儿马上下楼,把车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据张女士回忆,不久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大约几十分钟后,火势才被控制住。 

  “火势得到控制后,这辆白色朗逸又着了起来,从楼上就能看到蓝色的火苗,像是汽油被引燃了。”张女士随后下楼查看,前来扑救的消防官兵采用泡沫灭火后,才将火势完全控制住。 

  现场,记者与银色丰田轿车的车主交流得知,火灾发生时,他在家中完全没有察觉,今天早上下楼才发现车辆出了问题。银色大众轿车的车主则表示,遇到这种情况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等权威部门的鉴定。 

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

消防张贴的封闭火灾现场公告。

  今天上午11时许,消防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对围观者进行疏散,并在车辆上张贴了《封闭火灾现场公告》。记者了解到,对于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相关责任认定,仍然有待进一步调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