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全村帮他们救儿子 3年后他们感恩回报村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5 08: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4日讯文/图记者 伊巍)近日,在临淄区辛店街道安里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感恩活动。3年前,安里村孙全国夫妇的儿子患重病,全村村民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3年后,夫妻俩给全村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购买了衣服和鞋子,以表达他们对全村人的感谢。

  “我们也拿不出什么,但我们心里一直记得大家对我们的帮助,谢谢……”4月12日上午,辛店街道安里村村民孙全国夫妇向现场的村民深深地鞠了一躬。同时,他们将提前买好的衣服和鞋子送给老人们。现场很多老人都流下了眼泪。

  “我们也没做什么,孩子病了,我们看着也心疼,能帮就帮一点。”今年67岁的孙女士抱着孙全国夫妇给她购买的衣服和鞋子,感动得说不出话。夫妻俩在给老人发放衣服和鞋子时,很多老人都紧紧地握着他们的手。除了感谢,更多的还是安慰他们。

  采访中,记者获悉,在2015年,孙全国夫妇的儿子被查出得了重病后,安里村村民和社会各界对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这让他们真挚地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大爱。辛店街道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大家都尽力帮助夫妻俩的儿子,但最终还是回天无力。

  夫妻俩念念不忘村民当时对他们的帮助,前段时间,夫妻俩找到村委会,希望给村里年龄较大的老人买些衣物。为了给儿子治病,夫妻俩已经倾尽所有,但他们还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心力来感谢大家。于是,他们想到了给村里年龄较大的老人们赠送衣物。

  “村民当初无私的帮助,让夫妻俩在困境中感受大爱。失去了儿子后,他们擦干眼泪,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报恩。如今夫妻俩用特殊的方式回报曾经在儿子生病时伸援手的父老乡亲,太让人感动了。”辛店街道一名负责人表示,安里村的父老乡亲们有情有义,孙全国夫妇知恩图报,这种正能量值得大家去学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