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男子嫌家里给的买房首付少 砸烂饭桌反被父亲暴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9 15: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敬先 高文真30岁的郑某因父亲郑老汉给的买房首付款太少而心存不满,酒后回家砸坏父亲的饭桌。郑老汉一怒之下,打了郑某,郑某随后报警求助。高青县公安局黑里寨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及时化解了郑某父子之间的纠纷。 

  4月18日12时,高青县公安局黑里寨派出所“110”值班室接到郑某报警称,自己被父亲打的站不起来。接警后,黑里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郑某父亲家的房子里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是玻璃、茶杯碎片,郑某趴在厕所门口。 

  据在场的郑某叔叔讲,郑某今年30周岁,已婚,有个8岁的儿子。常年在邹平打工,郑某一家人都在邹平居住,平常也不回来。前几天郑某在邹平买房子,郑老汉给了郑某8万元,郑某认为父亲有钱不愿多给,心里很是不满。中午郑某回家,因为钱的事和郑老汉吵了起来,郑某挥手掀翻了郑老汉的饭桌,桌子上的茶杯也被摔坏。郑老汉气急之下,抄起木棍就打了郑某。 

  经询问郑某,郑某称自己生活困难,中午回家跟父亲要回属于自己的耕地,并对砸坏父亲的部分生活用品供认不讳。郑老汉承认是自己打了郑某,扬言打他是轻的,下午要去法院起诉郑某。 

  鉴于郑某系亲父子,民警为防止意外,对郑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郑某站起来走了几步,郑某也确认没有伤着骨头,只是有点疼。后经医生确诊,郑某的腿无大碍。 

  民警把郑某叫到一边,帮助他梳理分析问题,化解心中的“疙瘩”,告诉他无视亲人的难处,一味的索取,只能导致亲情的割裂。况且,孝敬老人是儿女的义务和责任,告诫郑某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连自己后悔也来不及的事。民警又找到郑某的父亲,告诉他凡事不能冲动,父子之间也要好好沟通。经过2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解,终于化解了郑某父子间的矛盾,郑某向父亲道歉,保证以后不再砸父亲的东西,父亲也原谅了郑某。 

  警方提示:亲人之间要理性处理分歧,莫用暴力手段解决问题,要多沟通、多包容,给家庭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