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夜鹭坠地 热心村民急救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9 10: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8日讯(记者 张培)近日,在临淄区凤凰镇西刘村附近的一片农田里,一只夜鹭坠地,被村民王锡军救起。经过简单调养,这只夜鹭被淄博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收治。王锡军称,现在乡村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时常引来野生鸟类,让村民感到生活更加宜居。

  王锡军告诉记者,4月13日上午9点,他在自家农田里干活时发现一只大鸟落下来,看上去十分虚弱,附近地上有一个青色蛋壳。他注意到,这只鸟背部的羽毛为灰色,喙部较长,头顶部的毛发黑褐色,两根飘翎比较长。他慢慢地将这只大鸟提起来,带回家中放进鸟笼临时寄养。

  王锡军将鱼切块后喂养大鸟,大鸟不肯进食,并在笼子里挣扎。王锡军认为,应该尽快把这只大鸟送到专业机构照顾。4月14日,他将这只大鸟送到了淄博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淄博动物园饲养科科长陈志波介绍,这只鸟的名字为夜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未发现外伤,可能是撞晕或饿晕的,先隔离饲养一段时间,如果夜鹭能自己进食,就将其放生。

  陈科长提醒市民,如果捡到野生动物或发现有受伤的野生动物,可拨打(0533)2070770、2070777向淄博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求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