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务员被问责处理纳入政务失信记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1 07: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0日讯(记者 尹珂)今天,记者获悉,淄博市将建立健全政务失信记录,全市各级政府、政府部门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

  据了解,淄博将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健全政务失信信息的共享交换机制,及时将全市各级政府、政府部门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由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会同公务员管理部门负责政务失信记录的采集和公开,将有关记录及时归集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托“信用淄博”官方网站等依法依规逐步公开全市各级政府、政府部门和公务员政务失信记录。加大对各级政府和公务员失信行为的惩处和曝光力度,追究责任,惩戒到人。对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失信易发多发领域进行重点治理。对公务员在行政过程中懒政怠政,不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行为,特别是严重危害群众利益、有失公平公正、交易违约等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