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延长个人住房贷款最高年龄 70岁也能申请房贷 淄博开始执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1 08: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0日讯(记者 张亚军)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国工商银行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记者今天从淄博当地工行获悉,该政策已开始在淄博市场执行。

  工行方面称,之所以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主要是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减轻居民的经济压力,积极支持居民自住及改善型合理购房融资需求。

  今天,记者从淄博本地工行信贷部门获悉,该项新政策已开始执行“。大概是从3月底调整执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最高年龄延长到70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上限从70年延长到75年。”

  上调最高年龄会给购房人带来怎样的变化?举例来说,如果一名50岁的购房人在淄博购房,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这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政策未调整前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此次放宽最高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亦可申请5年期个人住房贷款。

  记者了解到,四大行中,只有工行对此进行了调整,其他行暂未有相应的调整动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