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读书节启动 将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4 09:49:00


  晚报讯 (记者 李红 通讯员 徐道林)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淄博市第七届中小学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张店区凯瑞小学举行,仪式上来自张店区中小学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和心得,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了读书倡议。

  记者从仪式上获悉,自2012年开始,我市启动了每年一届的全市中小学生读书节。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也涌现出了一批批“读书小明星”、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和学校读书活动品牌等。去年在全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读书节首次提出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相结合、阅读与创作相结合理念的基础上,今年,又创新提出了全科阅读的理念,全学科参与、多角度阅读,促进学科教学与阅读的深度融合,才能迎接好阅读为王时代的到来。

  此次读书节活动,要求各区县、全市所有中小学,创造性地组织好读书节活动,打造个性化有特色的读书节活动品牌,着力建设书香校园;坚持传统纸质阅读与数字阅读相结合,借助数字阅读“爱读”APP平台开展“我读、我创作”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充分展示读书创作成果;坚持家校共育,以学生阅读习惯培养为核心,形成学生、家长、教师共读共研共交流的读书氛围。同时,加强对读书活动的管理和精准指导,借助网络平台实现学生阅读信息的海量存储和大数据分析,以有针对性地指导好读书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今年的读书节以“推进全科阅读,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主要开展全科阅读活动、“我读·我创作”活动、经典诵读活动、校园诗词大会活动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