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六一 高新区傅山幼儿园新园正式启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1 19:13:00


  
淄博高新区傅山幼儿园新园、傅山托儿所和山东省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淄博师专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揭牌仪式。

 

市政府原副市长宋锡坤,高新区工委委员、保税物流园区书记郭成为傅山托儿所揭牌。

庆祝六一文艺演出。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日讯(见习记者 孙坤龙)6月1日上午,专业的舞台,精彩的表演,傅山村庆六一文艺汇演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而今年的儿童节,傅山村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有玩具和演出,还有另外一份更大更惊喜的礼物——淄博高新区傅山幼儿园新园、傅山托儿所和山东省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淄博师专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市政府原副市长宋锡坤,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关玛莉,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淄博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孙刚,淄博师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高新区工委委员、保税物流园区书记郭成,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局长朱蕾,傅山村党委书记彭荣均,傅山集团董事长彭希辉及参与幼儿园、小学设计的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部分教授等参加活动仪式。 

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关玛莉致辞。

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孙刚为山东省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淄博师专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揭牌。

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淄博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为傅山幼儿园新园启用揭牌。

傅山村党委书记彭荣均致辞。

   彭荣均在致辞时表示,教育优先发展,是傅山30多年综合、全面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大手笔。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傅山高度重视发展教育,坚持“科教兴村”战略,坚持“教育优先”理念,重视人才培养。傅山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提升,伴随着傅山“科教兴村”“退一进二、继二进三”“调整、整顿、规范、提高”发展战略的实施,使一代代傅山人的思想、文化、道德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奠定了傅山30多年来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飞速、提质发展的内涵基础,是傅山发展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关玛莉在致辞时表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傅山村就提出了“科教兴村”的发展战略,提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了发展教育,他们先后建起了幼儿园、小学、中学,还和当时的张店五中联合开办过职业高中班。为了培养自己的“永久牌”大学生,在每年村集体收入才十几万元的情况下,他们先后派出200多名青年到上海、北京、天津等地50多所大中院校学习。自上世纪80年代初就常年组织举办各类成人培训班。现在,傅山村的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涵盖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艺术教育、职业教育、老年文化大学等各个领域,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教育教学均取得了优异成果。傅山村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还极大地激发了一大批教育工作者扎根农村的积极性和动力。 

淄博师专与傅山集团教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关玛莉等参观幼儿园。

   宋锡坤、郭成为傅山托儿所启用揭牌,赵新法、孙刚为山东省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淄博师专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揭牌,魏玉蛟、高权为傅山幼儿园新园启用揭牌。之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傅山幼儿园新园、傅山托儿所新傅山小学暨高新区第八小学 

  当天上午,淄博师专与傅山集团教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在傅山文化宫举行。秦克铸、彭希辉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今后,淄博师专与傅山集团将在师资培训、学生实习、社会调研、课题研究、教研究改革,业务骨干互派等形成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两方共建共享共赢。 

  近年来,傅山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托儿所、幼儿园、小学、文化宫、淄博职业学院傅山分院、职业培训学校、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培训基地、研学基地、老年文化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教兴村”战略引领下,傅山“大教育”体系日益提升和完善,各教育平台硕果累累。2018年,是原傅山幼儿园投入使用30周年,新傅山幼儿园正式启用;傅山托儿所成立启用;小学将迁入新校;科普教育基地—傅山博物馆将完成布展;淄博高新区傅山柳泉艺术学校建设正式启动;傅山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培训基地、研学基地平台更趋优化、内容更加多元;淄博师专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挂牌启动、淄博师专社会实践基地即将设立;职业教育拓展提升……一系列举措在丰富傅山教育架构体系的同时,为傅山“科教兴村”“科技兴企”战略实施再添新动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