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灯亮了 为柳泉路“开跑”做准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1 06: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1日讯(记者 王莉莉)5月31日,夜幕降临,柳泉路改造工程中润大道至民祥路段,道路两侧新路灯自动点亮,照得即将“开跑”的柳泉路亮堂堂的。据悉,当晚,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叉口以北路段正式亮灯,中润大道以南路段随后将陆续亮灯。

  当天,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作为柳泉路改造重要配套设施的路灯电力系统改造工作即将完工。截至目前,柳泉路改造沿线的灯具安装和电缆铺设工作均已完成,中润大道交叉口以北路段其余配套工作已全部完成,中润大道交叉口以南部分路段的接线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近日将全部完工。“今天中午,中润大道以北路段已测试亮灯,今晚,这一段将正式亮灯。中润大道以南路段将在近日陆续亮灯。”据柳泉路改造工程项目总监赵琦介绍,此次新路灯方案是在听取专家意见基础之上,又结合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后确定的,新路灯之间的平均间距在45米左右,根据道路实际情况,有些路灯位置的安装进行了微调。新路灯全部采用LED灯,以达到节能环保和方便维护的作用。此次新路灯为300w主灯加120w边灯双等配光型LED灯,根据道路新宽度,新路灯灯杆总高度统一增至13.5米,边灯高度为8米。

  据悉,为确保该道路路灯照明效果和整齐美观,安装施工过程中,采取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分开照明的方式,在快车道使用300wLED灯、非机动车道使用120wLED灯,无论从照明亮度还是节能环保方面都将比原路灯有了大幅提高。新路灯每晚的亮灯时间将自动跟随日落时间具体调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