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水排长队村民用水难?原是水票快到期作废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0 06:58:00


许多村民正忙着领桶装水。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9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近日,有网友向本报反映南家村村民为了喝水早早排队等水,并附上了相关影像。记者从其中一张图片上看到,在一处空地上,不少人将水桶排成了长龙,人们则或站或坐在水桶旁,场面比较壮观。

  5月29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南家村生活区北楼区,见到了与网友所提供图片中类似的情景。不少人聚集于北楼区的一排平房前,有的拉着小推车,有的骑着电动车,有的肩扛手提,扎堆领取桶装水。其中一间类似仓库的房屋前,停放着一辆货车,有工作人员正从货车上往下卸桶装水。货车旁边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正拿着一份名单念名字,念到名字的人上前交上水票,方可领取一桶桶装水。记者看到,桶装水的水桶上显示着“南家村村民专用”的字样。如此情景,难道真的是村民吃水难?

  领水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村民,村民们不约而同解释说,这是村里发放的福利水票,由于即将到期作废,所以大家才都着急来领水。记者从一村民手持的水票上看到,票上显示“南家村村民专用水票”,并有张店区傅家镇南家村楼区管理办公室的印章。随后,记者在一处办公室前,看到张贴在墙上的一份落款日期为5月21日的通知:为规范我村村民饮用水的发放,节约成本,经村两委研究决定,现用水票至2018年5月31日全部作废,6月1日起改用“饮用水领取本”,领取本于5月底统一发放。请广大村民注意:6月1日起饮用水每月清零,剩余桶数作废,即每人每月3桶饮用水,当月没领取的本月底清零,不予累计。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村一名负责人。据这名负责人介绍,作为村民福利,本村村民每人每月可免费领取3桶饮用水。为避免浪费,村里决定将此前的水票更换为“饮用水领取本”。更换领取本后,村民仍可按标准正常领取山泉水,大可不必像目前一样扎堆领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