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城轨交通建设规划环评公示 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9 06: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8日讯(记者 王丽)备受市民瞩目的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又有新消息。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发改委获悉,《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4年)环评公众意见征询》面向社会各界公示,就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4年)涉及的2条线路,即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进行环评公众意见征询。

  据悉,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由4条线路组成,网络总规模约165km,设车站71座,其中换乘站13座。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4年)包括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

  其中,1号线一期起于黄河大道站,沿340县道-淄博北站-南京路-新村西路-西二路-淄博火车站-规划王舍路走行,终于东四路站。1号线一期线路长度20.9km,其中高架线约7.86km,地下线约13.04km;共设站14座,高架站5座,地下站9座;其中换乘站3座。平均站间距约1.61km。1号线一期工程设置1座车辆段,为东四路车辆段;新建2处主变电所,1处控制中心。

  2号线一期线路起于周村站,沿正阳路-联通路-华光路-联通路走行,止于玉黛湖公园站。线路全长30.73km。其中高架线23.56km,地下线7.17km。设站15座,高架站10座,地下站5座,其中换乘站3座。平均站间距约2.19km。2号线一期工程设置1座车辆段,为机场车辆段;新建2处主变电所。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大致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对城市生态和社会经济的影响,二是对沿线区域声、振动、电磁、水等环境要素的影响。

  轨道交通建设在生物系统方面主要是对植被、城市绿化系统等的影响;在非生物系统方面主要是对人工创造的物质系统中道路交通设施的影响、对环境资源系统中土地资源的影响、对能源系统中自然能源(水电)和化石燃料(煤电、燃油)的影响;在社会系统方面主要是对居民、企业的拆迁造成的社会影响、对各类文化、自然保护设施的影响等。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重点听取公众对轨道交通建设的态度、意见和建议;该规划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对规划建设中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等。

  对本次意见征询的建议,市民可拨打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电话027-51185657或发送电子邮件至tsyzk88@126.com发表意见,发送邮件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公众意见征询时间为5月28日-6月8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