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家长愁 爱心送考征集爱心停车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8 06: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7日讯(记者 张欣 伊巍)高考时间越来越近,爱心送考解决了很多考生到考点的交通问题。考点附近停车难的问题却困扰着不少家长。今天,本报面向考点附近的爱心企业征集爱心停车点,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为高考助力。

  “我们有车,爱心送考车要留给有需要的家庭,但是学校周边太难停车了!”今天,张店的马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这几天,他到淄博十一中附近的考点看了一圈,因为柳泉路和兰雁大道施工,附近可以停车的地方很少。如果乱停车又怕贴罚单,不乱停又没有停车位,这让马先生非常无奈,只好打电话向本报求助。

  据了解,像马先生一样担心考点附近停不下车的家长不在少数。王先生的儿子去年参加的高考,王先生说,高考第一天他跟儿子提前半小时赶到考点时发现没有停车位。第二天他和儿子提前了一个多小时赶到考点,总算停下了车,中午却发现车被堵在里面出不来。今年他朋友的孩子参加高考,他建议提前寻找停车位,可是考点附近本就难停车,不少商铺门前的停车位不允许停车,停车成为高考期间面临的难题。

  今天,本报面向社会征集各考点附近的“爱心车位”。希望高考期间,在考点附近上班的车主绿色出行或高峰期错时出行,将有限的道路空间和考点附近的停车位让给赶考的学生。同时希望考点附近的企业奉献爱心,高考期间将停车位让送考的车辆使用。此外,记者提醒送考的家长,考试前应提前了解路线和早高峰期间的道路环境,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

  目前,淄博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活动还在继续,如果你是私家车主、爱心企业,能提供爱心车辆或爱心停车点,请联系我们,一起助力高考,让学子们的高考之路更加顺利。

  爱心送考热线:17705330433

  邮箱:lzcbyw@163.com 

  FM89淄博综合广播热线:0533-3108989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