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前夕淄博高新区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1 18: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晓)5月31日,“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淄博高新区法院邀请淄博高新区第七小学的4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参观,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制教育,渡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活动由高新区法院主办,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协办,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党组成员、民政办主任巩峰、高新区第七小学校长齐鹏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在高新区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办案场所。法院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地讲解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的职能及工作流程,并邀请学生们扮演“小法官”,体验法庭的神圣和庄严,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权威。最后,还邀请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淄博高新区法院拍摄制作的法治公益微电影《妈妈,请爱我》。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法院有了直观的了解,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淄博高新区法院继开展“公众开放日”“法律五进”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高度关心和重视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工作的公正和严谨,也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