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LED彩色显示屏进行人脸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5-31 14:40:00


  晚报讯 (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吴小墨)总有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市民在过马路的时候闯红灯,今后再这样你要掂量掂量了。周村交警大队设置LED彩色显示屏进行人脸曝光,如果市民在路口有违法行为将被系统抓拍并上传到路边实时滚动“播出”,违法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样貌将被“公之于众”。

  为使周村城区交通更加文明有序,周村交警大队在周村银座路口增设一处大型LED彩色显示屏,对城区部分主要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进行人脸识别,并予以曝光,提高行人、非机动车遵章守法的自觉性,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安全出行。据悉,该系统由抓拍监控系统和LED显示屏组成,监控抓拍后上传到屏幕,显示屏会公布违法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实时的样貌、违法时间、违法地点等内容。目前,周村城区对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彩色显示屏已有两处,另一处在正阳路。曝光的交通违法行为还有机动车违法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