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取暖炉有补贴 发钱时咋扣安装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1 09: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0日讯(记者 孙渤海) 去年响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有关安排,村民将家用燃煤取暖炉上交,当时知道能拿到200元的补贴。发补贴时,却被扣下了129元的安装费。今天,张店区傅家镇的村民反映了领取炉子补贴时遇到的问题。

  “我是傅家镇黄家村的,去年把取暖炉交了,当时说根据规定,交炉子的每户补贴200元,可是现在没领到这么多钱。”今天上午,有村民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据村民介绍,补贴是5月29日下午在村里发的,得知要扣安装费的时候自己很意外。“当时买壁挂炉包括安装的时候说的是免费,可现在有的扣了有的没扣。”村民说。
  就村民的疑问,记者联系了傅家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扣费用是安装设备时加装耗材的费用,并非安装费,大部分村民在入户安装时向安装人员交纳了加装耗材费用。工程后期,为了确保市、区气(电)代煤工程进度,不影响住户取暖,镇、村、安装企业就部分住户安装进度缓慢的情况召开推进协调会并签订协议,由镇政府先行垫付应由村民承担的气代煤设备原有1米管线之外的耗材费用等,由施工企业负责安装接通壁挂炉到暖气片之间的水路管线。目前,旧炉具补贴正在有序发放,参与“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的有关公司将入户核查费用等问题,镇村两级也会加强宣传解释工作,向村民进一步说明扣费原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