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消防兵火线立功 敲锣打鼓军功章送进家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1 09: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0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健 于杰 吕显振)今天上午,在桓台西苑小区内,一支锣鼓队正在表演,居民议论纷纷,这是有啥喜事?原来从这个小区走出的消防兵张宁火线立功,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和桓台县人民政府、公安局、武装部、民政局、双拥办的领导亲自上门,将三等功的军功章送到了张宁父母的家中。时值征兵季,让军人这个职业更有获得感和荣誉感不是一句空话,这实实在在的行动鼓舞着无数的热血青年。

  张宁,2011年6月入伍,现任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审核科助理工程师,武警少校警衔。在改革转隶及重大活动消防安保的关键时期,张宁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请缨到执法任务重、火灾防控压力大的基层大队帮助工作,并充分发挥个人技术特长,带领大队监督员认真研习业务、细致开展检查,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和大队实际业务要求,定期给大队官兵做消防业务专题讲座,全面提升了基层监督员的业务素质。在大队帮扶期间,他利用晚上时间处理支队审核科日常工作,加班加点审核各类项目工程20余个,坚决不给组织提要求、添麻烦,不让群众多等待,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张宁始终坚持将“要我做”变“我要做”,工作积极主动、思想主动靠上,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重大活动消防安保添注了一份新动力。张宁没有什么惊人举措,也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先进事迹,有的只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刚刚被山东省消防总队授予三等功。

  今天上午,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和桓台县人民政府、公安局、武装部、民政局、双拥办的领导亲自上门,将三等功的军功章送到了张宁父母家中,并对张宁的父母进行慰问。

  现场,围观的群众得知小区里出了一名立功军人的消息后,广为传颂,一时当兵光荣的热点新闻在小区内传播。而上门送军功章和慰问的举动,让张宁的父母也非常感动,“是军队培养了张宁,我们做父母的也感到骄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