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奥林社区:坚决“拔钉子” 拆除阳光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3 08:52:00


  违法建设强制拆除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2日讯(文/图记者 陆晓茜 伊巍 通讯员 马佳 李智) 6月11日,高新区奥林社区依法拔掉了一颗“钉子”,奥林新城一户一楼阳光房被强制拆除。

  这户违建业主在自己的两个车库外建设了一个宽约1米,长约7米的阳光房,将部分公共空间据为己有,还将楼东头的过道用竹子和铝板进行了围挡,使车库外的空间成为自己的私有空间。为了动员该违建业主自行拆除,奥林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做工作,但违建业主一直态度强硬,在小区内造成了恶劣影响。5月底,高新区治违办、奥林社区再次约谈该违建业主,违建业主终于签订了自拆协议书,限期6月6日前自行拆除。但直到6月10日仍没有动作,因此,高新区治违办和奥林社区组织人员,于11日对这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打通了此前一直被围挡的通道。

  这户违法建设拆除成功带动了其他违建业主拆除积极性,6月12日一早,该楼又有一户违建业主同意拆除车库前雨挡,此外还有部分违建业主签订了帮拆协议。截至6月12日,奥林社区已经拆除各类违法建设近400余处,本着治违“拔钉子”的决心,奥林社区接下来将以更细致的工作全力推进违建治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