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遇波折 老人与“哈六福”起纠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3 09: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2日讯(记者 赵博文) 3月23日,79岁的陈女士参加了钻石商务大厦一家公司组织的外出旅游活动,活动中,陈女士坐在公司员工推的轮椅上,由于路面不平出现摔倒的意外情况。陈女士表示,事后公司处置冷淡,对手部骨裂等赔偿问题闭口不提。记者联系到哈六福老年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后曾为老人提供了500元现金,并前去探望,提供免费按摩等,对于老人提出因摔伤产生的腰疼等其他赔偿诉求难以接受。至于老人手部骨裂产生的费用,如果能提供相应的X光片及病历、单据等,公司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11日,张店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今年3月份我参加了一家公司组织的旅游活动,在枣庄一个植物园里,员工用轮椅推着我时,一下子让我摔倒了,我这手、腿都磕伤了,腰上现在也很疼。回来后公司的人来了两趟就没再来过,医药费也不赔偿。”

  随后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不大想出去,他们一再要求,我才同意去了,并且公司说给买保险。去了以后他们的一个员工非要用轮椅推着我,在一个植物园里,进一个门时因为外面高里面低,一下子我就被摔出去了,因为摔倒时左手撑了地,后来肿起来了,当时工作人员给了我几贴膏药贴上了。回来以后,我的手还是疼得厉害,我找到公司里的工作人员,但是一直没有对我说到底怎么处理,实在疼得不行了我就去医院看了,这才知道左手骨裂了,前后花费了将近3000元,都是我大女儿来照看的我。后来公司来了两次人,说我去的张店区中医院没法报销,得去第八医院才能报销,并且安排按摩的员工,来按了一次就没再来过。本来不想出去,可是出去了还受了伤,花了钱还受了疼,我感觉实在是心里很难受。”

  12日,记者联系到了组织此次外出活动的哈六福老年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李经理表示:“当时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我们是不建议她去的,因为超过70岁,保险公司就不提供这种旅游意外险了。我也和员工说过,如果超过70岁还想参加这种外出活动,只能是自己个人购买保险。发生摔倒的情况后,回来了一周左右,陈老师才过来说摔伤了。我去探望时给我看的是腰上的一个片子,说是椎管狭窄,但这和摔伤并没有很大的联系,这种情况让我们承担医疗费,我们就很难接受了。后来通过活动的形式返给了陈老师500元钱,因为陈老师之前在其他地方按摩过,并且觉得挺好,我们便安排了10次免费按摩,因为是上门按摩,去的话得打个电话预约,不是说去了一次就没再去。我也和陈老师说了,后面有什么问题还可以给我打电话。至于承担医疗费的事,并不是指定医院,而是第八医院我们这边比较熟悉,去了可以安排照顾得好一点,只要是陈老师能提供正规医院开具的手部受伤X光片、病历、单据等证明材料就行。毕竟是跟着我们出去的,要是因为摔伤造成的,我们肯定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后面我们也会再和陈老师沟通一下这件事。”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柳泉律师事务所的李成漳律师,李律师表示:“根据相关的司法解释,社会活动的组织者,对于相关公众负有安全保障义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也有相关的规定条款,作为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如果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