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深夜救助高烧男童悄然离去 孩子妈妈寻人想当面感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1 09: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0日讯(记者 张培)日前,张店城区有一名2岁男童夜间突发高热惊厥,情况危急。男童的姥姥抱起孩子赶往医院,淄博一位好心出租车司机义务将祖孙二人送往医院,让男童得到及时救治。事后,男童的家人想对这位司机致谢,却毫无线索。本报刊发消息后,不久就有读者提供线索,记者由此找到了好心的哥张德鹏。

  6月17日晚10点多,乔女士2岁的儿子高烧不退,实测体温39.6℃,她赶紧骑上电动车去买药。

  当时家中只有乔女士的母亲照护孩子。孩子额头很烫,意识出现模糊,把老人吓坏了。情急之下,老人抱起外孙就往医院赶。

  老人和外孙在张店新村东路与东一路路口东侧乘上出租车,得知孩子病重,的哥驾车飞驰,很快就到达淄博市中心医院。的哥冲进急诊室,告知医生孩子病重,需赶紧救治。孩子得到救治后他才悄悄离开。孩子病情逐渐稳定,乔女士听了母亲的讲述非常感动,希望找到好心的哥表达谢意,但老人没记下车牌和的哥姓名。

  昨晚本报官方微信发布该消息后,引发很多读者关注并点赞。40分钟后,山东老兵爱心车队队长焦守军向本报提供线索,乔女士要找的热心的哥是大众出租公司的张德鹏。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张德鹏。他说,老人抱着孩子上车时,孩子神志不清,开始抽搐,老人急哭了。他先是安慰老人,紧接着驾车直奔医院。从医院离开时,老人要付车费,被他拒绝了。当时有一名身着红色T恤的男子追上来,快速用手机扫描副驾驶前贴的二维码,抢着替老人付了车费,并称不能让做好事的司机吃亏,这让他十分感动。

  得知热心的哥找到了,乔女士希望当面感谢,张德鹏却婉拒了,他说,送孩子就医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希望能找到那位穿红色T恤的男子,把车费还给对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