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第一日淄博展露优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3 09: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13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芦媛8月11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举行,淄博代表团共有26名队员参赛,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8岁。在第一日的比赛中,淄博代表团获得丙组男子500米决赛和丙组女子组两个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比赛反映出,淄博的短道速滑基础比较好,在各代表队中展露优势 

  本届省运会也是首次将冬季项目纳入其中,短道速滑项目在山东省内开展得比较晚,此次只有青岛、淄博、济南等六个城市的队伍参加比赛。比赛设置表演组和体验组,表演组(甲、乙组合并)进行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的比赛;体验组(丙组)进行2圈、3圈和500米的比赛。 

   “冲上去”“加一刀、加一刀”“坚持,坚持下来就有机会”,在省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中,场边的教练员给队员们布置战术、加油鼓劲。而对于场地内的参赛运动员们来说,不管年龄大小、水平高低,这都是他们首次站上省运会的赛场。 

  好成绩的取得并不是偶然,淄博2017年12月全省率先成立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项目,现在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全国注册的有60余人。教练员张邵阳、李扬均是国家短道速滑队退役运动员,李扬运动员时期获得亚洲短道速滑锦标赛1500米、3000米、接力亚军,全国1500米冠军,获得“国家级短道速滑健将”称号。队伍成立时间,但成绩不俗,淄博短道速滑队经过短短六个月的冰上训练,历经四站全国青少年联赛,有10名淄博队员取得了2018年2月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暨联赛总决赛)资格,并在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的成绩,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今年短道速滑队还参加了省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共取得10枚金牌(短道项目共12枚金牌,男子甲组未参加(2枚)),获得优秀组织奖。从全省看,12岁以下短道速滑苗子队员大部分在淄博。 

  花样滑冰项目在我市也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淄博参与花样滑冰训练的学员有200余人,其中通过国家花样滑冰各等级测试的有60余人。花样滑冰队员主要在万象汇和银泰城两处滑冰场,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训练。从淄博花样滑冰人员基数和水平来看,可以达到“省队市办”的要求。 

  冰球项目也在淄博逐渐火热起来,5月份与淄博冰纷万象滑冰场共同成立了猎手威龙冰球队,并从俄罗斯聘请了高水平的教练员,已有二十余名队员。今年5月,淄博还成立了全省首家冰雪运动协会,5月底,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雪协会与万象汇共同组织了2018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比赛邀请到来自全国的5支冰球队伍和1支俄罗斯冰球队伍,为期3天的冰球比赛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观看,为淄博市冰雪项目推广创造了良好氛围。淄博市首支冰球队也同时成立,拉开了淄博冰球项目训练的大幕。接下来,市冬管中心、冰雪协会还将组织花样滑冰邀请赛,通过组织赛事扩大冰雪项目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淄博市冬季项目在市体育局的推广、普及、提高下,发展快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