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孤岛”壁垒 高新区环境执法实现数据信息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4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3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朱秦霄 ) 近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积极做好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送工作,配合省环保厅完成了环境执法基础数据的更新,打破了各系统环境信息“孤岛”的壁垒,搭建起一座“连心桥”,促进环境执法实现数据信息化。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环境监管执法平台应用范围及更新完善相关执法数据的通知》相关要求,将报送范围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完善污染源基础数据,将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系统、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系统等3个系统中污染源数据进行整合,导入互联网报送系统,并涵盖了污染源的位置、类别、监管级别等各项基础信息。二是完善执法人员基础数据,将全部在编执法人员信息数据上传,在“执法人员”功能模块下对执法人员信息进行新增、修改、删除、批量删除、回收站还原等操作,确保执法人员数据详实准确。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向山东省环境执法联网报送系统报送企业信息243条,更新一线执法人员信息9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