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公园设施建设正逐步完善 倡导市民文明游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4 17: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法曙娟淄博高新区花山公园自81日正式开园以来,高新区林园处根据不同时段的人流量统计,开园两周入园游客已过10万余人次。在市民享受美景同时,公园设施不健全、游客不文明行为等问题也随之出现。对此,高新区林园处表示,目前公共设施正逐步完善,将加大对花山公园的管理力度,倡导游客文明游园,共同维护好花山生态建设成果。 

目前公园设施正逐步完善,高新区林园处也加大管理力度。

  如今,高新区花山公园虽开园迎客,但是很多市民反映有不少欠缺的地方。譬如,垃圾桶少,坐凳、公厕、导示牌等设施不够健全,给游园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高新区林园处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和后续工作,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解决中,包括公园里的必备城市家具,国庆节前都能全部就位。届时,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另有市民反映,作为公园主要出入口的花山西路,目前大货车行驶不断,给游客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尽快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游园群众人身安全。 

园区监控拍下的不文明行为

  此外,不文明行为也在某些角落里以不同形式存在,譬如,携带宠物狗进入公园,任其在草地上或儿童乐园等处大小便,污染了环境,影响了别人的愉悦心情,甚至有人把宠物狗带进湖中游泳或洗澡,严重污染了湖区水质。也有成年人使用儿童活动器械,致使儿童乐园的秋千不堪负重而断裂。还有个别市民不顾劝阻,在园内恣意甩鞭,鞭梢给其他游人带来危险。此外,还有个别私家车驾乘人员,肆意毁坏上山路口铁桩,然后驾车进入园内。这些不文明的行为都与花山的美好形象、花山的游园规则格格不入。在此,提醒广大游园市民,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切莫贪小利,失大义目前,高新区林园处正在加大对花山公园的管理力度,从根本上维护和巩固花山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 

园区监控拍下的不文明行为

  高新区花山公园之所以选择现在开园,主要是为了尽快满足市民对花山公园项目的长久期盼,也是公园建设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公园建设的很多后续工作还在路上。负责高新区花山公园建设的山东齐鲁工程审计监理有限公司花山项目部经理关博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有几处重点的分项工程要加快建设,包括碧霞祠广场的演艺戏台、昊天宫广场仿古建筑群、紫藤长廊、大风车、葫芦峪、轮滑场等工程都在积极地筹建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