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马娜:加强中小学国学教育 把传统文化融入学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0 21:40:00


淄博市政协委员马娜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0日讯(记者 杨雨桐)“国学教育是一种长期的精神滋养,可培养人文精神、责任意识和高尚情操,对于孩子来讲,早打基础,受用终生。”1月20日,淄博市政协委员、民盟淄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马娜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淄博市应加强中小学国学教育,把国学教育融入到学校整体工作中。

  马娜认为,近年来,国学教育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热潮,多地都出现了私立国学堂、国学学校,很多中小学开设了传统文化课程,并结合地方特色,进行国学教育,将传统文化融入到现代道德教育当中,以提高孩子的整体道德素质。这些教育也受到不少老师、家长和孩子欢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就此,马娜建议,全市要加强对国学教育的重视,设立专项资金保障中小学开展国学经典教育;在现有的关于德育教育、传统文化的课程中,安排专门的国学教学;将国学教育视为教书育人的重要一环,纳入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

  此外,马娜认为,应把国学教育融入学校的整体工作中,把传统文化全面融入学校。“让《论语》《大学》等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就能受到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马娜向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