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3天的男婴患病急需转院 淄博三地交警接力护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7 10: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116日下午,在高青、高新区、张店三地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出生仅三天的婴儿持续高烧,因确定不了病因,高青县医院建议迅速转至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否则孩子就要进重症监护室。为了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婴儿父亲向交警部门求助。一路上,他不仅得到了三地警方的爱心接力,沿途司机也都主动纷纷避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孩子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161407分左右,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高青交警的求助电话称,他们正开着警车护送一辆载有一名出生仅3天的急症婴儿,从高青县医院赶往淄博市妇幼保健医院,希望张店交警协同救助。接到警情后,张店交警铁骑队队员立即驱车赶到世纪路与中润大道路口,等待警车与求助车辆的到来。1414分,铁骑队员接上求助车辆后,迅速赶往医院。沿途铁骑队员与大队指挥中心保持联系,选择用时最短、最近的道路;同时与路面执勤民警密切配合,对路口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提醒社会车辆避让。1428分,求助车辆在民警的带领下,顺利到达到市妇幼保健院。 

  到达医院后,铁骑队员与高青大队民警一起,陪同患儿家长赶到新生儿科接受治疗。经询问,得知患病婴儿仅出生三天,出生时由于羊水感染,一直处于高烧状态,由于一直查不出病因,也迟迟退不了烧,所以才转院来到市妇幼保健院。目前,患儿还在治疗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