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瞪羚淄博又有5企业上榜 奖励50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7 08: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6日讯(记者 孙银峰 通讯员 崔鹏志) 14日,在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中,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第二批)榜单,其中瞪羚企业与瞪羚标杆企业各50家,共计100家企业上榜。此次,淄博共计入选5家企业,其中山东文远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为瞪羚企业,淄博正大聚氨酯有限公司、山东博拓塑业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为瞪羚标杆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这类成长性高、发展态势好的企业因与瞪羚一样具有跳跃性强、善于奔跑的特性而得名。为推进瞪羚企业高质量发展,每年省财政部门将根据预算安排对新评选认定的瞪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并在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作为极具发展潜力与前景的创新型企业,这类企业的发展一直备受业界关注。

  据悉,在山东省工信厅于2018年5月底公布的首批100家瞪羚示范(培育)企业名单中,淄博共有6家企业入选: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齐鲁华信高科有限公司、山东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鑫旭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2018年度,淄博市共有11家企业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数量居全省前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