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春运大幕开启 山东高速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5 16: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5日讯(通讯员 刘聪)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将从121日开始,31日结束。山东高速相关工作人员提醒,为了确保春节出行顺利,大家需提前规划,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据了解,节前高速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28日至23日(即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主要是返乡流高峰;节后流量高峰将出现在26日至12日(即正月初二至初八),主要是拜年出行高峰;220日至22日(即正月十六至十八)主要是元宵节过后学生流和返程高峰。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24日(除夕)零时开始,至210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共7天。驾驶员出行前要关注交警部门及媒体相关信息,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出行前可通过交通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出行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免费通行的车辆是非营运车辆,并且要是七座以及七座一下的车辆,值得注意的是皮卡车虽然是没有超过七座,但是因为属于是货车系列,所以不享受免费政策,有皮卡车的朋友们要注意了。除了这个以外,大型面包车和大型的SUV同样不属于免费范围,还有MPV车型虽然都不属于营运车辆,但都超过了七座,所以这些车也不能享受免费通行。 

  出行时,驾驶员要切记勿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拒绝随意违法停车,拒绝酒后驾驶、超员载人。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要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再上道路行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收发短信、玩微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 

  另外,警惕特殊路段,高速互通枢纽、匝道路段事故高发,途经这些路段注意控制安全车速,要注路面的指路标志,在该路段禁止停车、掉头、逆行等违法行为。如遇雨雪天气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