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缝里长疙瘩3岁男孩脸肿了 牙根尖周炎引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7 08: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6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李娜) 近来,张店的宋茜(化名)倍感纠结,一周前,她3岁的儿子门牙缝隙间长出一个红疙瘩,进食饮水受影响。起初以为是上火了,可是5天后,孩子的脸竟然肿胀得厉害。经医生检查,男童因牙根尖周炎引起的面部间隙感染,情况很危险。

  1月10日上午,宋茜抱着3岁儿子来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看病。经医生检查发现,患儿右侧下眼睑至上唇肿胀明显,口内右侧上颌黏膜转折处红肿,右上乳切牙处出现一脓包。据宋茜介绍,几天前孩子牙龈上长了个“牙缝疙瘩”,以为是上火了,就没太在意,结果孩子的脸就肿成这样了。

  口腔科医生说,该男童因前牙的根尖周炎没有及时治疗,导致面部间隙感染,现在需要将患牙开髓,脓肿切开,进行输液消炎,肿胀消除后再进行患牙的根管治疗。男童在口腔科进行处理后,又前往儿科进行消炎治疗,目前脸部已消肿。

  据了解,儿童抵抗力低下,感染的牙髓向牙齿的根部发展,造成牙根周围的组织发生炎症,这就是根尖周炎。此时牙齿周围的牙龈上会出现脓包,由于没有明显的疼痛,一般家长较难发现。当儿童生病时,炎症急性发作,就会引起牙齿周边的间隙感染,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多间隙感染,甚至会危及生命。

  冬季是流感高发期,儿童抵抗力低下,更容易并发牙齿疾病。最近一周,该院口腔科已接诊2例因急性根尖周炎导致间隙感染入院的患儿,还有12名患儿因牙龈脓肿就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