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开放探班 赵薇首秀话剧 全程专注排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10 16:35:00


  2019年1月8日,赵薇首部话剧作品《求证》在京举行媒体探班活动,赵薇、宋宁峰、周野芒等主要演员在媒体见证下将话剧《求证》第一幕内容进行了整体排练,收获了全场赞誉。

  复杂人物性格颇具挑战 赵薇迎难而上全程专注认真

  《求证》中赵薇饰演一名天才数学家,在深陷家庭矛盾的同时,展开了一场关于数学与自我的双重求证,神经质的人物性格与紧张的人物关系,对于首次进行话剧尝试的赵薇来说颇具挑战度。

  在媒体探班的排练过程中,赵薇全程认真专注,表现出角色细腻的情感层次变化,浸入式的表演令赵薇与角色融为一体,举手投足间都完美诠释了凯瑟琳复杂的人物内心,打下了赵薇版本独特的烙印。

  赵薇情绪化演出展现深厚演员功底 话剧首秀引众人期待

  这是赵薇第一次登上话剧的舞台,也是赵薇再度回归演员身份。《求证》首演在即,连日来排练强度高压力大,时常需要一整天不停歇的走戏,虽然倍感疲劳,但赵薇却坦言很享受这样的工作状态。为了能够出色演绎这个颇有难度的角色,赵薇在排练现场精神高度集中,充分展现出角色丰富的内心世界,时而温柔沉静,时而眉头微蹙,各种情绪都完美hold住。同时和剧中其他演员之间的对手戏也展现了激烈的戏剧冲突,与宋宁峰的对峙令赵薇神情大变,紧张激动地拨打手机求救;争执过后的疲惫倦怠则令赵薇蜷缩在角落,令人心疼不已。仅仅第一场戏,赵薇便将数学天才凯瑟琳因为疲于处理家庭矛盾,无法施展才华、得到认可的压抑的内心状态,刻画得淋漓尽致,令众人感同身受,排练结束之后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求证》不仅是赵薇的首部话剧作品,更是与恩师田壮壮的首次联手,首轮演出一开票便在6小时全线售罄,可谓一票难求,令人十分期待1月23日赵薇的舞台首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