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生态修复 九顶山公园年内开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0 08: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9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隽金忠)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获悉,高新区计划利用3-5年时间,持续实施四宝山地区生态提升改造工程,对九顶山进行生态恢复,建设花山公园、青龙山公园等,努力打造“西有黄土崖,东有四宝山”的中心城区山水景观格局。

  据悉,九顶山生态恢复工程由高新区投资3.5亿元,从2016年开始,主要是通过对坡地、山体及矿坑等遗留物体进行综合治理开发,逐步完善其景点、路网、灌溉体系,改善九顶山地区的整体风貌,提升区域生态质量。

  截至目前,已完成破损山体的修复、绿化总体工程量95%以上,旨在打造成为一个集科研、教育、运动、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山地森林公园,成为国内矿山生态修复的一个成功典范。记者获悉,九顶山公园将于年内开园,成为市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