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烟花爆竹换年货 市民争护“桓台蓝”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9 15: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9日讯(记者 杨雨桐)1月9日上午,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桓台蓝”2019烟花爆竹换年货活动,在县博物馆门前举行。市民们踊跃参与,以时尚新颖的方式,告别着年味中的“硝烟”,以“桓台蓝”迎接新年的到来。

  原定于9时开始的活动,很多市民都提前来到博物馆前广场排起了长队。活动开始后,市民们用家中留存的烟花爆竹换取了鲜花花束、面粉、食用油等物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现场热情地向市民发放了年货,以及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收集起来的烟花爆竹较零散、数量也较往年有大幅度减少。活动最后共收集各类烟花爆竹20万响,这些烟花爆竹将由公安机关统一进行妥善处理。“过年就要留住安全和安心,烟花爆竹换年货,还换来绿色环保,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市民徐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由桓台县文明办、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桓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桓台县城区街道办、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山东东岳集团、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桓台天丰专用面粉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桓台县的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之举,也是促环保惠民生的共创共赢活动,广大市民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守护“桓台蓝”的支持和拥护,为文明桓台的建设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