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间纠纷殃及小学生 学校墙外贴满“讨薪启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9 09: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8日讯(记者 孙渤海) 1月8日早上,有送孩子的家长在张店区一小学外看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小学院墙及对面小区的院墙上,被人贴上了很多张“讨薪启事”。“启事”中提到了“欠薪”市民、家人的姓名、车牌号及电话,并写明了市民孩子的乳名。发现这一情况后,校方很快安排人员进行了清理。

  “今天早上,我送孩子去上学,在校门口附近看到贴了很多打印好的纸,好像是有一个学生家里的大人跟别人有点纠纷,对方在学校外弄了这么一出。”8日早上8点多,一名张店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接到报料,记者很快赶到一小学附近,学校的多名保安正在对张贴的纸张进行清理。记者粗略一数,在校门口两侧院墙和对面一小区的院墙上,共贴着近20张纸。

  纸是打印好的,抬头为“寻人启示(编者注:应为“事”)”,行文中把学校名字、学生乳名,学生父亲姓名、车牌号、电话以及爷爷姓名、车牌号写得清清楚楚,并称“欠我们农民工血汗钱,好几年了,一直耍无赖不给,快过年了,没钱回家,若有知情者请转告他们一下吧……”

  学校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这些纸早上时才被人发现,应该是夜里贴的,学校领导马上安排了人进行清理。记者注意到,路过校门口附近的市民,都被尚未清理掉的纸张吸引,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一名过路市民表示:“大人之间有什么纠纷咱不知道,但把这种东西贴到学校来确实不妥,对孩子影响很不好。”

  今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纸张上所说的“欠薪”的当事人。他告诉记者,他早上接到老师电话才知道学校外贴了这种东西,不仅如此,今天凌晨有两个人在他无人居住的老家院外拉了横幅,还在村里贴了很多相似内容的纸。据介绍,几年前他跟一个人有过工程方面的业务往来,款项也结清了,但对方从2018年开始找自己要钱,说还欠着十多万。“对方找过好几次,我说量一下工程量或起诉,对方也不接受。”他表示,希望对方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因为现在的这种非正常手段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孩子还不知道这事,先通过老师侧面提醒一下,最近注意安全。”他说,针对老家发生的事他已报警。另外,本月2日他曾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图片,跟今天出现在校门外的一模一样。今天下午,记者也拨打了这一号码,但无人接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