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盛水产市场搬迁正稳步推进 新址项目入选淄博服务业重点项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8 09: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7日讯(记者 李进军) 为确保海盛水产市场顺利搬迁,2018年12月27日项目用地重新挂牌出让,标志着海盛水产市场搬迁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近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取消了四块土地的竞得资格,而这四地块正是海盛水产市场新址所在地,人们不禁要问,未来海盛水产市场西迁能否顺利进行?

  对此,知情人士表示,政府取消原土拍的竞得资格,是因为原土拍不符合相关公示内容,取消并重新挂牌出让,是为确保海盛水产市场顺利搬迁。

  记者注意到,2018年12月27日重新挂牌出让的这四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增加了新的宗地须说明事项和新的竞买人资格要求。在宗地须说明事项中,四地块拟建设原海盛水产市场搬迁项目,竞买人须做好原海盛市场搬迁安置工作,并与原海盛水产市场经营管理单位签订搬迁安置协议。在竞买人资格要求上,竞买人须在淄博市具有10年大型水产品批发市场经营管理业绩,且经营管理面积不少于四万平方米等条件。记者同时在出让公告的“竞买申请及保证金缴纳”事项中注意到,若不符合竞买条件且参与四地块竞价的竞买人,没收其缴纳的保证金(四地块保证金为3128万元)。

  淄博地产业一名资深人士表示,海盛水产市场新址此前四地块的土拍,作为商业用地,拍出最高503%的溢价率,创淄博土拍史上溢价率最高纪录,作为搬迁安置项目,过高的溢价率无疑将大大增加搬迁安置项目的成本与困难。四地块重新挂牌出让,说明了政府对于海盛水产市场搬迁项目的重视,增加新的说明事项和资格要求,是为确保这一次土拍顺利进行,确保海盛水产市场顺利搬迁。

  记者注意到,山东海盛水产品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的中国(淄博)健康食材产业园项目,即海盛水产搬迁新址项目已入选2019年淄博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名单。

  山东海盛水产品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按相关要求积极准备四宗地块土拍所需的基础工作,根据政府要求,海盛水产市场的搬迁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