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宫词》再曝仿古海报 刘涛珍珠妆惊艳别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9 15:04:00


 

  

   近日,李少红执导的历史大剧《大宋宫词》曝光了一组刘涛的仿古海报。图中刘涛饰演的刘娥身着皇后礼服端坐于殿内,与古画像人物穿着相似度极高,装扮极其精良考究。电视剧《大宋宫词》是以刘娥和赵恒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从公元985年到公元1033年间,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

  刘涛珍珠妆真实可考 端庄娴雅尽显贤后之风

  此次曝光的海报造型采用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宋朝历代皇后画像为参考。宋朝历代皇后画像中服饰、妆容大都相似,故选取了贴合朝代背景的《宋真宗后坐像轴》绢本以及《宋仁宗后坐像轴》绢本为参考。在《宋真宗后坐像轴》中章献皇后刘娥面罩绛纱,头戴九龙花钗冠,两博鬓,翟衣,带绶,环佩。其实从周代到明代,翟衣一直是后妃命妇六服之一。延续周礼,袆衣则成为皇后最高形制的礼服,既是祭服,又是朝服和册封、婚礼的吉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