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次办好” 提速政务效能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11-19 10:01:00


  访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

□本报记者 赵希翔  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李永波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以来,淄川区围绕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目标,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实施了20项重点任务、40项具体措施和12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政务服务提效增速,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提高。

  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次办好”改革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淄川区将按照全市部署要求,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对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全面压减事项办理时限。加快“一窗受理”,年内实现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2019年实现80%以上“一窗受理”。加快“一网办理”,推进区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逐步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和“不见面审批”。

  二是大力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2个专项行动,着力减环节、减要件、优流程、提效能,确保实现“3545”工作目标。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明确“告知承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容缺受理材料清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代办等服务模式,推行“照后减证”、合规监管,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三是全面夯实工作保障机制。按时组建完成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加快建设市民服务中心,打造服务功能完备的智能化综合性政务大厅。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进中心,个人服务事项就近到镇街办理,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坚持开展常态化察访,用好窗口工作“十条禁令”和负面清单50条,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