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次办好” 释放发展活力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1-21 15:35:00


  访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 

  □本报记者 赵希翔 通讯员 张凯文 

  近日,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一次办好”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桓台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突破口,全面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升级版。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围绕省、市部署要求,迅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制定出台实施方案,聚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强化体制机制保障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项重点改革任务、39条具体工作措施、12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成立“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工作组和12个工作专班,实行县大班子领导带班制、部门主要负责人直接管理便民中心窗口、部门分管负责人在窗口值班制,督促指导“一次办好”改革顺利实施。

  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改革。突出重点,全面完成“3545”改革。截至目前,全县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1个工作日内完成,符合条件的新开办企业开立银行账户,1.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各项权利登记办理时限由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抵押权注销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查、解封登记及开具各类房产证明立等可取。进一步压缩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时限,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不超过2个工作日,重大项目实行随到随办,施工许可证立等可取。

  积极探索创新,打造“一次办好”改革桓台模式。截至目前,对整理汇总的759项清单实现了依申请服务事项“全覆盖”,并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桓台政务网、桓台机构编制网面向社会进行公布。优化整合服务窗口,设置商事登记等7类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证照免费快递”的审批服务模式。目前,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的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83%,居民办事0次和1次跑腿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9.5%。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