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夜查纪实(组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1 09:58:00


20日晚8时许,淄博夜幕降临,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开展统一集中行动。

在北京路与和平路路口,张店大队民警顶着初冬的寒冷,对过往的机动车进行例行检查。

此次夜查行动既是安排的任务,更是为了保障淄博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张店大队的民警时刻不放松,一双双眼睛盯着过往车辆,确保没有遗漏。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一驾驶员开着远光灯,便耐心规劝驾驶员关闭远光灯,并解释称远光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睛,影响他人的视线,很不安全。

在张店交警的例行检查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驾驶员面对民警酒精监测仪器神情都很平稳,也很配合工作。

张店交警发现一车主有私加车灯的行为,让其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确认后,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教育,未当场进行处罚。

一机动车驾驶员因未携带行驶证,车辆被交警拦停,待民警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核实无误后,对其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放行。

“你好老师,交警例行检查,请出示一下驾驶证与行驶证。”检查没有问题准备放行前,民警也会对驾驶员温暖地说上一声,“老师,注意行车安全。”

例行检查中,民警发现一驾驶员有醉驾嫌疑,于是便将其带至附近的昌国医院进行抽血化验。

昌国医院护士对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进行抽血。

在张店大队民警的提示下,昌国医院护士在当事人血样提取登记表上签字。

(记者 张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