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倾斜存隐患 意见不同难清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1 08:55:00


  居民楼前的槐树,其中一棵已经倾斜。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0日讯(文/图 记者 蒲泫奇) 张店一小区内有3棵大槐树,因树龄较长及地面施工等原因,其中一棵已经发生倾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树木进行处理时,由于几户居民不同意,导致无法正常施工。

  “我居住的楼房后面有几棵大树,其中一棵已经发生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想砍掉该树,但是有几户居民不同意。”11月19日,张店区瑞苑社区居民王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瑞苑社区工陶院家属区。据记者了解,该小区原本是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的宿舍楼,3棵树中树龄最长的已经有40多年。在11号楼前,记者看到,最东侧一棵槐树已明显倾斜,北侧的槐树紧挨着10号楼一楼院墙,树枝高度超过了楼房,部分树干已干枯。

  记者了解到,2016年小区改造时,水泥路面往下降了40多厘米,部分树根因为外露被切断,有居民还用水泥对树根进行了加固。倾斜的大树让周围的居民十分担心,此前,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曾多次找居民协调砍掉这棵树,结果并不理想。

  采访过程中,恰逢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马主任与小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来给居民做工作。在交谈中,11号楼一居民表示,40多年的槐树,夏天能乘凉,春天能闻到阵阵槐花香,要是砍了太可惜。经过一番耐心沟通,马主任提出,只砍掉北侧的槐树,其余两棵做适当修剪,并在树木周围搭建相应的防护设施,该居民表示同意。

  马主任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就会联系相关单位对树木进行清理、修剪,其余工作将在后期陆续展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