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漏水整栋楼断暖 供热公司:非管辖范围 需住户出资维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1 08:18:00


事发锦秋小区2号楼。

供热站张贴的告知。

管道老化后破裂漏水。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1日讯(记者 杨雨桐)近日,家住桓台县锦秋小区的伊先生向本网反映,一周前,他所住楼前供热管道漏水,造成整栋楼停暖,一直无人维修,如今天越来越冷,生活已受到了影响。就此,热力公司表示,漏水点位于楼道管线,并非热力公司管辖范围,需住户自行出资维修。 

  20日下午,记者来到桓台县建设街锦秋小区2号楼,通过伊先生的指引,记者看到该楼4单元门前井盖被掀起,井旁有一处水坑,水坑内不断往外涌出热水。 

  据伊先生介绍,该小区为老旧小区,他所住2号楼的热力管道许久未进行整修,约在一周前,热力管道老化后出现了破裂并开始漏水。因漏水点是该楼输送热水的起始处,造成整栋楼都无法正常供暖。“现在整栋楼约40户都无法正常取暖,楼里多是老年妇孺居住,这么冷的天多遭罪啊。”伊先生说道。 

  对此,伊先生与其他住户表示,他们联系过供热公司,可对方表示不归公司负责。出了问题不知该找谁,这让伊先生与其他住户们都很苦恼。 

  就此,记者采访到桓台县春源热力有限公司锦秋供热站,该供热站尹站长称,几日前他就已勘察过此处,发现漏水点为楼道管线,“该管线归整楼住户负责出资维修,不在热力公司管辖范围内,我们只负责到楼头的阀门处。”尹站长介绍道。对于该问题,他在几日前便张贴了告知并通知居委会帮助进行协调。         

  尹站长表示,为尽快解决此问题,他会配合居委会继续与住户们进行沟通,当住户们提供出维修费用后,他还可以帮助其联系维修队进行维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