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一超市罐头检出山梨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9 08: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8日讯(记者 王兴华) 近日,淄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20大类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73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项目合格样品7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抽检调味品12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罐头1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情况为,淄川钟楼诚惠超市销售的标称淄博鲁燕永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汁米醋,总酸检出值为3.36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淄川经济开发区丰富超市销售的标称青州市盛大食品厂生产的糖水葡萄罐头,山梨酸检出值为0.039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