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材料和先进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桓台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7 10: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6日讯(记者 杨雨桐 张艳)11月16日上午,全国高端材料及先进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桓台创智谷举办。29组创业创新项目在决赛中纷纷亮相在众人面前。

  据悉,本次大赛涵盖了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制造+工业服务、3D打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有机硅生态平台、绿色高性能可循环高值利用热缩保鲜膜材料、双极膜制备及产业化、新材料创造LED灯安装新时代、高性能3D打印光固化材料及应用等29组创业创新项目。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人才、孵化项目,通过产业基金以及对优质参赛项目的招商引资对接交流等,吸引全国优秀项目参与,重点选拔在高端材料及先进制造领域的创新项目落户桓台。

  先进金属材料涂镀国家工作室副主任、博导江社明担任大赛评委主席,北京大学创业营创始合伙人姚维、桓台县经信局局长罗东、新兴产业百人会副秘书长张洪国、华鑫证券副秘书长屠文华担任评委。赛前,以抽签确定比赛顺序,29组分三个会场进行角逐,其中先进制造9个项目,高端材料21个项目。每个赛场上,设三位评委,按十分制进行现场评分。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路演,3个赛场的30个项目全部参赛完毕,11月17日将举行颁奖仪式。

  大赛结束后,桓台县经信局局长罗东在采访中表示,作为大赛的一名观众以及一名评委,发现了很多非常优秀的项目。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跟这些项目的协调合作,希望能将这些好项目尽快落地桓台,更好推动桓台县的“一核两”以及新旧动能转换。

  据悉,本次大赛为“中国·淄博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周暨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桓台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核心内容,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膜产业上下游配套和横向应用对接为重点,通过创业创新大赛、主旨报告、技术交流、对话研讨等活动,共论发展大势,共商交流合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