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淄博站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6 17: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6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韩雪)1116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山东石油淄博站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约40余人一起走进中国石化,近距离接触石油能源,深入了解油品销售管理全过程。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淄博石油分公司经理孙兆强讲话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淄博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玉生为油迪宝宝授旗

   

  中国石化员工舞蹈表演

  活动现场,来宾们通过参加“智慧小课堂”,亲身走进“智慧加油站”、“智慧油库”,现场观摩加油站、质检室和油库工作区域,为公众答疑解惑,帮助公众分辨真假加油站,普及生活中的石化知识,并实地体验加油站优质服务,让大家亲身感受绿色环保能源的应用,零距离感受“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打造开放透明的企业形象。 

   

   

  在智慧小课堂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获得的、石油是如何炼制的,通过视频短片和精彩的互动游戏向来宾普及生活中的石油知识,多位来宾代表参与到加油站模型拼装游戏中,进一步了解了加油站的构造,并赢得了丰厚的活动奖品。讲解员通过现场进行海龙燃油宝清洁积碳实验,走近来宾,直观地展示了海龙燃油宝功效。 

   

   

  观摩团实地走进中国石化山东淄博周村第45加油站,讲解员对加油机构造、油气回收原理、加油机检测做了详细介绍,尤其针对顾客关心的加油机跳枪、油箱容积等问题进行解答与演示,并现场邀请来质量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从加油机中抽取部分油品进行计量检测。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里,一场场试验吸引了不少公众的眼球。卓玛泉PH值试验,欧露纸捞金鱼试验,现场让公众对易捷便利店里有了更多了解。 

  在签订承诺书、穿防静电服、戴安全帽,并通过安检后,观摩团进入油库,这让来宾中的消费者代表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石化对于安全管理的严格把关。在周村油库,来宾先后参观参观质检中心、中控室、安防系统、油气回收装置、油罐区等。在质检中心,质检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更为节能的爱跑98#汽油,并近距离演示如何通过颜色区分油品质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中国石化油品升级对绿色环保所做出的贡献。 

  活动最后,在现场开展了大型消防预案演练,让代表们享受了一场高效、震撼的消防实战演练,展示了中国石化保障安全生产的聚合力和成效。 

  加油站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通过实地参观、交流、感受,“加油猫腻”、“加油枪跳枪”、“缺斤少两”等传言也就不攻自破了。据悉,自2013年起,中国石化启动“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各省市企业陆续组织开展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对象最多、活动开放点最多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央企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