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采访团探访张店感受时代发展 点赞“大美张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5 11: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5日讯(记者 赵博文 李庆宇 通讯员 冯萍)昨天上午,张店区“见证改革发展 记录美好生活”市民采访活动的第一期顺利进行,来自张店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30位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组成采访团,共同前往林家烧烤城、潘庄社区等5个采访点,实地探访张店今年来的改革发展,感受我们身边的美好生活。

林家村支部委员于光福接受市民记者的采访。 

郭浩东在现在的摊位前展示自己包的馄饨。

  “各位市民朋友,现在我们来到的是已经投入使用的林家村流动摊贩疏导点,疏导点占地3.3亩,可容纳72个摊点,解决了理工大学北门、重庆路北段及村居周边的流动摊点问题,通过建设流动摊贩疏导点,我们不仅让道路恢了复畅通与安全,更实现了摊点管理的更加规范,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的食品,也让更多商户在这里实现走上创业之路。”伴随着林家村支部委员于光福的介绍,市民采访团的成员们十分感慨:“此前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危险,而且食品安全也很难保障,但是在林家村流动摊贩疏导点,我们看到的是整洁卫生的环境,安全放心的食物,对我们普通市民和经营的商家来说,这就是改革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在张店区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置中心(南站),张店区环卫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元为市民采访团介绍情况。

车辆进入泊位中倾倒垃圾。 

采访团的市民代表了解到环卫工作取得的成就后,十分开心。 

  随后,市民采访团的成员们先后前往潘庄社区的综治中心、改造后的城西新村、综合治理后山泉路、张店区生活垃圾处理南站等采访点,实地探访在改革发展中带来的社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居民出行、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的巨大变化。 

  侯有孔是本次采访团的一员,看到张店这些年来的变化,他心里特别满意。“今天的采访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走了这么多社区,看到小区的居民都很快乐,很舒适,同样,看到现在潘庄的治安、林家烧烤城这些地方,都让我感觉张店的空气、环境都变好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也更加幸福了,这个变化在我们以前看来简直是不可想象,变化太快太快了。” 

记者们记录下感兴趣的采访内容。

采访团的成员们共同为张店“点赞”。

  据了解,本次张店区“见证改革发展 记录美好生活”市民采访活动共分为三批,市民代表们将实地采访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张店区在教育、医疗、养老、居住环境、扶贫帮困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及民生工程进展成效,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张店取得的变化,记录身边的美好生活,共同见证和记录近年来张店区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