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大婴儿呛奶120电话指导自救 医生赶到时孩子已无大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5 09: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4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爱英) 对很多新手爸妈来说,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婴儿呛奶了。今天凌晨,周村一名尚未满月的婴儿发生呛奶,家人非常着急。接报警后,120调度员及时在电话中指导家人自救,婴儿转危为安。

  11月14日早上5点33分,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周村区南郊镇有一名20天大的婴儿呛奶,脸色发青,并出现了呼吸急促、喘憋等呼吸困难的危急情况。调度员迅速指派医院出诊救治,并向医院说明婴儿的危急情况。

  之后,调度员立即回拨电话对婴儿的家人进行电话指导。婴儿的母亲等人按照调度员的指导进行自救后,婴儿的情况出现好转,呼吸渐渐平稳。当时,婴儿家人将其抱起后仍有奶从口腔和鼻腔溢出,调度员嘱咐让婴儿头偏向一侧,尽量把奶吐出,以免再次呛奶。婴儿的脸色慢慢红润,缺氧情况开始缓解,呼吸道也变通畅。当医务人员赶到时,婴儿已无大碍。

  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宝宝呛奶时千万不要竖着抱,那样奶水更容易进入更深的部位,导致呛咳更加严重,甚至有窒息的可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