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期间淄博邮(快)件处理总量超1000万件 智能分拣设备助投递加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3 09:06:00


快递分拣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张欣 张培 通讯员 王栋 宋元清) 受“双11”网购交易量激增影响,从今天起,全市快递进港量将明显增加,今年“双11”期间全市邮(快)件处理总量将超过1000万件。由于全市大部分快递企业启用了新设备,实现智能流水线式分拣包裹,工作效率同比提速。

  今天晚上8点开始,记者分别走访了圆通速递、中通快递、顺丰速运及EMS的淄博分拣中心,分拣场所灯火通明,快递包裹被运至流水线设备运转,实现快速智能分拣,准确率100%,包裹分拣和转运速度显著提高。

  圆通速递淄博公司邮件业务负责人赵建新介绍,这套流水线式智能分拣设备是今年8月启用的,以前每晚6点至12点,分拣中心工人分拣包裹总量为1万件,用上该设备实现智能分拣后,工作效率提升了5倍。

  根据淄博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全市快件实时数据监测来看,11月以来,多家电商平台集中开展促销活动,受此影响,快递业务量将于近期出现高峰。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7日),全市邮(快)件处理总量将超过1000万件,峰值将出现在12、13、14日,最高日处理量100万件以上,比去年增长40%,是今年前三季度日均处理量的1.9倍。

  今年以来,大多数快递公司启用了流水线式智能分拣设备,快件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翻倍提高。顺丰、圆通、韵达、百世等骨干快递网络继续加大投入,增加人员1000余人,在增加车辆频次的基础上增加配送车辆200余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